你说说你

有感而发,仅代表个人。

词不达意,逻辑混乱。有缘人随意看看,反正依我尿性十九会删。

写同人就是为爱发电。重要的不是“有很多人和我一样一起爱他”,而是“我依然爱他”。

我爱他,我为他花钱。限于客观因素(周边太特么少),我的爱无法用金钱完全表达出去,于是我开始花费我的时间,我的精力,去为他提笔写作。我尽我所能去为他构造一个任他拳脚的世界,哪怕结果未必尽如人意。

我的初衷仅仅是因为“我爱他”,和我以后会有多少读者,多少同好,多少因为我的文而喜欢我的朋友,多少因为他而结识的亲友并没有什么关系。

我不赞成因为没有留言点赞就心灰意冷甚至退圈的说法。没有人留言,原因多种多样,最毒鸡汤的一种,那就是承认自己的文字无聊或是糟糕。是金子总会发光,再冷的圈,好文也会遇上对眼的读者,为你一字一句敲下情真意切的感想。哗众取宠,妄自菲薄,都大可不必。

同人不同于原创,如果不是实在爱得太深,谁会愿意去写别人的崽子?出发点都逃不过一个“爱”字,终结点却把责任归咎于无人问津,未免可笑。

当初的你既然有踏足这个圈子的勇气,离开时至少冲它微笑告别。这是我希望每一位朋友都有的温柔。

请别说“我累了”“这里太冷”,而是“很开心我来过”。

 

补一段原文:

“坦白说,我们为之奋斗的东西,其实是很私人的理想,没有谁是为了取悦任何人才会这么做的。在取悦着你们的,只是联盟而已,我想你不要太会错意。你们的支持、鼓励,我们当然很感激,也会很感动,但是还是要很无情地说一句:为了你们在打比赛,这话有点假,至少对于我来说,完全不是。”叶修说。

“你这话不对啊!如果不是因为我们的支持,怎么会有职业圈,怎么会有职业选手!”小明说。

 

这时候,同人的冷酷无情也就越发显现出来了——它甚至不需要任何的支持,单是一个人的孤独咀嚼,便能独自成型。


评论(11)
热度(151)